English

10位女性荣膺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18-01-13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海磬)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12日在北京举行。

  10位年轻女科技工作者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荣誉称号。她们是: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研究员卢艳丽、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潘秀莲、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沈俊、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陶晓明、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王沛芳、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数学系教授吴晓群、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研究员许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杨莉、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研、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朱艳。

  作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后备军,“未来女科学家计划”也在为中国的科学事业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今年有来自北京大学的黄芊芊、林丽利,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楠、香港科技大学的周熙文入选2017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据了解,当前我国有3600多万女科技工作者在科学技术重大、前沿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设立14年来,共培养、发现、举荐了124位优秀女科技工作者。

  据《“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状况调查》显示,获此荣誉的青年女科学家不仅具备优秀的科研水平、取得了出色的科研成果,而且富有爱党爱国情怀,有着广泛的兴趣和精彩的生活,在她们身上鲜明地体现着女性科技工作者的细腻、严谨和韧性等特质。获奖的青年女科学家所树立的榜样形象,不仅对青年女性科研工作者产生了积极作用,更推动了社会公众对女性科研工作者的观念改变。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13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