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国鼓励生育福利盘点

2018-01-20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李曾骙

  ●芬兰 每个待产妈妈都会得到一个免费的“母婴包”,包含了婴儿服、尿布、床上用品等新生儿第一个月会用到的必需品,如果放弃礼包,则可以选择现金补贴。从怀孕到孩子出生期间的医疗服务全部免费,父母还能得到孕期补贴。孩子出生后,每个月孩子都能领到补贴,孩子生得越多,补贴就越高。

  ●德国 孩子出生后的一年内,停职在家照顾孩子的父母一方每月可得到相当于本人税后月收入67%的补贴,每月最高可达1800欧元。一年期满,父母一方恢复工作,另一方仍可申请停职两个月。也就是说,孩子出生后,这个家庭一共可以享受14个月的补贴,即最高为2.52万欧元的生育福利津贴。

  ●伊朗 政府为每名新生儿设立一个950美元户头,以后每年拨入95美元,直至孩子长到18岁。孩子的父母也将为这一账户投入同样数目资金。孩子从20岁开始可以领取这笔钱,用来支付教育、结婚、健康和住房费用。

  ●新加坡 每个家庭新出生的前两胎婴儿,只要是新加坡籍,便分别可以获得6000新元的补贴,第三和第四个孩子则能够获得8000新元补贴。在婴儿出生后,政府即为每个孩子开设公积金保健储蓄户头并存入3000新元。人口与人才署的统计显示,生育两个孩子的家庭在两个孩子13岁以前一共可以领到折合现金16.6万新元的津贴。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20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