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位敢于担当的基层干部

2018-01-22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短评】

  对王传喜来说,胸前佩戴的鲜红党徽,不只是共产党员的标识,更内化为一种对信仰的坚守。站在信仰的旗帜下,王传喜用责任、实干、坚守铸就了一座丰碑。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土地不均”问题,王传喜敢于担当、敢涉险滩。大家都认为重新分地合理,却都说做不成。“为什么合理还能做不成?”王传喜就不信这个邪。他靠着一颗公心,坚持一碗水端平,最终啃下了这个“硬骨头”,为村里集约化使用土地、发展集体经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在群众中树立了威信。

  在旧村改造过程中,王传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价值追求,将心比心,以情感人,坚持小步快走、循序渐进的原则,一步一步地来,一片一片地拆,坚决不逼村民上楼,充分尊重村民意愿,通过创造性的“旧房流转”,历经十年才顺利实现了全体村民上楼。

  为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王传喜总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向全村党员群众“约法三章”,带领两委班子多“吃苦”、多“吃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村两委成员及全村党员自觉践行服务宗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19年来,王传喜为全村忙碌奔波的身影留在了代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他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务实的情怀、敬业奉献的吃苦精神,树起了一面农村基层组织永不褪色的旗帜。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22日 04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