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细节处体现新会风

2018-01-29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聚焦地方两会】

  光明日报讯(记者耿建扩 见习记者陈元秋 通讯员吴韬)“会议通知都是通过微信群或者大会短信平台发送到手机,快捷方便,一目了然。”1月25日,河北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驻会副主委梁立敏告诉记者。在今年的河北省两会上,新媒体的运用让代表、委员们耳目一新。

  “通过合理配置资源,大会保障用车、办公用房、工作人员数量都缩减了十分之一。”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以简朴、节约、高效为原则,从代表报到到驻地接待都保持简朴务实。

  此外,为确保会议风清气正,严明大会纪律,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组每天上午8时都会向每位代表发送换届纪律提醒短信。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还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14条措施,在每次小组讨论开始前,各小组召集人都会宣读会议纪律,对委员用餐、会客、乘车等都作出具体详细的要求。

  “类似的细节还有很多。”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厚霖律师事务所主任任志宏代表向记者细细盘点了报到以来自己的“发现”:很多驻地都设置了显示换届纪律的电子屏,大会文件袋中较往年增加了严格请假制度、严肃会议纪律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十条会议纪律》明白纸。

  不仅如此,这次人代会还对代表会议、就餐、住宿甚至生活细节作出严格要求。大会秘书处规定,每个代表团选派一名处级干部担任会风会纪联络员,负责监督团内与会人员出席会议、分组审议、就餐情况,并在每晚7时前将当日会风会纪基本情况报送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组。

  《光明日报》( 2018年01月29日 03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