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2018-02-01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聚焦冬奥】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

  光明日报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王东)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31日在京正式成立。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82个参赛资格,将参加5个大项、12个分项、55个小项比赛,这是获得参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冬奥会,其中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雪车等都是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担任代表团团长。

  在代表团成立大会上,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宣读了代表团名单。共有82名运动员参赛,冰上、雪上各41人,其中男运动员36人,女运动员46人。备受关注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最终10人参赛名单也随之产生,老将周洋将第三次参赛,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陈德全、曲春雨、韩雨桐、李靳宇等名将也悉数入围,但队伍中没有石竟男和郭奕含两位世界冠军。

  在花样滑冰队的名单上,金博洋、张昊、隋文静、韩聪等名将悉数入围;徐梦桃、张鑫、齐广璞、贾宗洋等选手也出现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名单中。

  组队仅两年多的中国雪车和钢架雪车队取得重大突破,获得4个冬奥会名额,包括男子双人雪车项目两个席位、男子四人雪车和男子钢架雪车各一席。获得男子双人雪车项目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两对组合分别是李纯健、王思栋和金坚、申可;以邵奕俊为舵手,搭档李纯健、王思栋、史昊的男子四人雪车(替补队员为王超),也将在平昌赛场上亮相;耿文强将代表中国男子钢架雪车队出战。

  不为大家熟悉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本次也有三人取得了参赛资格,他们是宫乃莹、臧汝心、徐小小。该项目是单板滑雪中的竞速类项目,属于技术含量比较高的运动项目,极具观赏性,也很具有刺激性,在欧美备受欢迎。该项目在中国正式立项是在2010年,国家队成绩稳步提升,但与世界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

  在代表团的名单中,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队包括张可欣、吴梦、柴洪、毛秉强、孔祥芮。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张可欣,她在去年的世界杯系列赛中曾获得一金一铜。

  苟仲文强调,平昌冬奥会是检验我们备战北京冬奥会阶段性成果的“前哨战”,代表团在奋力夺取最大胜利的同时,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兴奋剂,确保中国代表团像冰雪一样纯洁干净参加平昌冬奥会。

  《光明日报》( 2018年02月01日 09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