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最大政党具有五大优秀特质

2018-02-09 05: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谢春涛(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教务部主任)

  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至少有五个方面的优秀特质:

  有远大理想追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被人民选择、认同的最重要的原因。

  有科学理论引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起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并在不同时期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成为引领党和人民实践的强大精神力量。

  有选贤任能的机制。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自己的先锋队性质,在选人用人方面强调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十八大以来特别强调忠诚、干净、担当。

  有严明的纪律规矩。中国共产党从建党起就制定和执行严明的纪律,在不同时期逐步建立起各方面纪律和规矩。

  有自我革命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一直重视党的建设,不断清除党内的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

  《光明日报》( 2018年02月09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