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人才

2018-02-09 05: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陈旭(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高等教育要完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就必须为我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输送具备全球胜任力的优秀人才。为此,清华大学需要从三个方面重点着力:

  明确目标导向。始终把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服务党、服务人民作为思想政治目标,把全球视野、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等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

  着重提升能力。实施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提出全球胜任力的培养框架,努力提升学生在国际环境和多样的文化环境中有效学习、工作和与人相处的能力。

  搭建合作平台。鼓励师生在国际科研合作、智库建设、学术组织和标准制定中发挥作用,让多样化的国际合作平台为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人才提供重要保障。

  《光明日报》( 2018年02月09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