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和尼泊尔举办2018年跨国春节联欢晚会

2018-02-10 05: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9日电(记者周盛平)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和尼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国·尼泊尔跨国春节联欢晚会”9日在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包括尼总统班达里夫人在内的来宾与中国朋友一起欢度良宵,分享春节的喜悦。

  在市中心的牦牛酒店,中尼两国歌手、演员和艺术家表演了15个节目。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席巴特拉伊说,观看这样大规模的表演很过瘾,中国文化“软实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表演开始前,中国驻尼大使于红在致辞时说,2017年中尼关系进一步发展,贸易总额同比增长11.2%。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对尼第一大投资国,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开通了跨境陆地光缆,来尼中国游客增长34%。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支持、指导了此次晚会。据该办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介绍,近年来类似的“跨国春晚”已在柬埔寨、老挝、缅甸等多国举办,反响很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

  《光明日报》( 2018年02月10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