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昌冬奥会首日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创冬奥会纪录

2018-02-11 03: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平昌冬奥会】

  光明日报韩国平昌2月10日电(记者侯珂珂、王东)平昌冬奥会的圣火9日晚点燃,各项赛事10日全面开战。在首日比赛中,多个赛场都有金牌产生,不过让人略感遗憾的是,虽然中国军团各路选手都竭尽全力,却仍未能获取奖牌。中国女子短道队的四位姑娘齐心协力,在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预赛中,打破了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冬奥会纪录。

平昌冬奥会首日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创冬奥会纪录

图为选手们在参加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比赛。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摄

  在江陵冰上中心举行的短道速滑比赛首个比赛日即产生了男子1500米金牌,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小将韩天宇和两位队友都未能闯入决赛,眼睁睁地看着这枚金牌被东道主选手林孝俊夺走,荷兰选手奈格特获得银牌,俄罗斯奥林匹克队选手西蒙·叶利斯特拉托夫获得铜牌。

  男子15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韩天宇和许宏志均因对手犯规被摔出赛场,他们虽然被判晋级,但是却被放到了武大靖所在的半决赛小组。3位中国选手同组竞技,却没有把握住仅存的团队优势,反而武大靖被对手撞了出去被认定犯规,韩天宇与许宏志都无缘决赛。

  由于治疗腰伤,韩天宇两天前才抵达平昌。1500米是他的强项,他曾在2016年世锦赛上夺得该项冠军。尽管在本赛季世界杯赛中,他从未在该项中夺取过奖牌,但仍被认为是平昌赛场该项奖牌的有力竞争者。当天的比赛结束后,他对记者说:“未能进入决赛确实遗憾,主要是小组赛中两人摔倒,后又三人同组,打乱了部署和计划,当然也有自身的原因。但他和队友们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仍会集中精力、全力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在此前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韩国队在失误的情况下仍滑出破奥运纪录的成绩。但是,随后出战的中国队以4分05秒315的成绩再破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

  在速滑赛场,当天也产生首枚金牌。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两位出战的中国选手表现一般,郝佳晨获得第21名,刘晶拿到第24名。冠亚季军都被荷兰选手获得。

  当天的冬奥赛场,还产生了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金牌。中国队在这些项目中的竞争力还非常有限,欧洲选手依然是更强势的存在。

  对于中国军团来说,第一日我们暂时未能发现特别让人惊喜的突破。没关系,期待下个比赛日。

  《光明日报》( 2018年02月11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