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永清发生4.3级地震 更大余震可能性不大

2018-02-13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杨舒从中国地震局获悉,北京时间2018年2月12日18时31分,在河北永清县(北纬39.37度,东经116.67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20km。地震发生后,截至21时20分,记录到24次余震,最大余震1.8级。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启动四级应急响应,相关单位立即进入应急状态。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与北京局、天津局、河北局等单位的专家进行紧急会商,研究了该地区地震活动特点,得出如下结论:此次地震发生在河西务断裂附近,震源机制初步结果显示为走滑型。自1900年以来,震中区50km范围内未记录到5级以上地震,距离最近的一次5级地震为2006年7月4日河北文安5.1级地震,距本次地震约60km。1970年以来,震中区50km范围内的地震均为孤立型地震,即余震的震级显著低于主震震级。

  专家会商认为,本次地震为孤立型地震的可能性很大,河北永清4.3级地震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公众不必恐慌。

  地震专家提示,有关此次地震的后续情况,请关注中国地震局门户网站、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门户网站和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微博。

  《光明日报》( 2018年02月13日 10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