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铁联运 春运更温馨

2018-02-14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近日,不少地区都开通了返乡专列,保证外出务工人员在春节前顺利返乡。今年,广东铁路再次与公路联合,开展2018年春运“公铁联运”便民服务活动,让港珠澳大桥外来劳动者能够顺利回家。

  公路铁路强强联手,变竞争为合作,双方在春运这场大迁徙中以人民为本,从旅客的实际需求出发,根据市场需求,及时推出利民服务。这种良性合作不但让更多人受益,也让春运更加温馨有序。返乡专列列车中,铁路部门通过组织务工人员团体出行,提前安排人员做好专门服务,保证返乡人员在进站、候车、乘车时的顺畅,并提供乘车指引、医疗处置等服务。对在外忙碌一年的人们来说,种种细节服务和点滴温暖值得珍藏。春运不仅是一场让爱回家的旅行,更是一场见证责任与坚守的修行。

  (原载于人民网 作者:简悠 摘编:刘昀昀)

  《光明日报》( 2018年02月14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