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全是过节的底线

2018-02-14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年关已近,佳节将至。人们沉浸在喜庆祥和气氛中的同时,更要加强预防安全事故、严守安全底线,莫让小漏洞铸成大灾难。

  春节期间预防安全事故有其特殊性。一方面,受低温、冰冻等极端灾害性天气影响,事故更易发多发。另一方面,群众出行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节日氛围容易让人麻痹大意。因此,节日期间,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作为行业领域的责任主体,必须依法加强监督执法,加强公共交通的安全执法监管,并强化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生产、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同时严防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生产企业不要为了赶工抢工、突击生产而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切勿为了贪图小利而置企业未来和员工生命于不顾。从业员工须时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面对所处企业从事违法违规行为时,有权利和义务站出来说“不”,这不仅是为个人着想,更是为企业乃至社会着想。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唯有常抓不懈,才能防患于未然,保障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叶昊鸣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8年02月14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