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亚忠委员:“同心康福”助脱贫

2018-03-03 07:4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张亚忠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

  去年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讨论时强调,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

  去年两会后,我带领九三学社的社员立即奔赴扶贫第一线调研。黄河流经的河南东北部的濮阳、范县、台前三县,是河南省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地区,髋关节骨性关节炎等疾病高发频发。髋关节炎患者从患病起,基本就丧失了劳动能力。我们不断深化帮扶髋关节病人的“同心康福”行动,对患者单独建档立卡,并资助他们实施免费髋关节置换手术。2017年,我们共筹资330万元,免费医治贫困患者52人。

  (光明日报记者刘江伟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