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2018-03-07 05: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韩正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陕西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场气氛活跃热烈,胡和平、刘国中、赵季平等代表先后发言,韩正认真倾听,不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讨论。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韩正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份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鼓舞人心的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韩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取、克难奋进、砥砺前行,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根本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重要是狠抓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创新变革提供了坚强保障。

  韩正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发展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必须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韩正充分肯定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陕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作出的“追赶超越”科学定位和“五个扎实”工作要求,努力开创陕西工作新局面。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07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