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部长来“交账”

2018-03-08 07: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行走在会场】

  3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陈宝生说,自己这次不仅是来听取委员们关于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建议,同时也是来“交账”的。

  “去年两会,教育界别联组会上,委员们提了很多建议,我们回去整理成民办教育、‘双一流’建设、历史课程教材建设、乡村学校师资建设等7个问题。今年,我就这些问题一年来的进展给大家作个说明。”在听取完十多位委员的发言后,陈宝生说。

  “在民办教育方面,我们出台了《中央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任务分工方案》,建立了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目前,正修订《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筹备召开全国民办教育工作会议。”陈宝生说。

  “加强历史课程教材建设,也是我们一直关注并推进的工作。”陈宝生强调,一年来,教育部深入推进包括历史在内的文化素质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加强包括“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在内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历史专任教师培训,依托本科教学工程重点建设历史类精品开放课程,将有关历史教育的20种教材纳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写规划。

  陈宝生表示,会议结束后,一定好好分析研究委员们的建议,一定会给出认真答复。

  (光明日报记者 晋浩天)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08日 11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