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丁元竹委员:继续深化改革的决心坚定不移

2018-03-09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副主任丁元竹委员:

继续深化改革的决心坚定不移

  宪法修正案草案将宪法序言第十自然段中“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过程中”修改为“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将宪法序言第十二自然段中“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成就是同世界人民的支持分不开的”修改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就是同世界人民的支持分不开的”。

  宪法修正案草案作这样的修改,具有两方面意义:第一,反映了对历史负责的、实事求是的态度。把改革写进宪法,也就是把改革开放以来改革的历史和实践囊括进来,使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加完整。第二,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继续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更加迫切的要求。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孕育了新时期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

  (光明日报记者王斯敏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09日 05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