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代表团: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

2018-03-09 06: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开放日聚焦】

  “我们已经把当时的承诺变为现实。”3月8日,在浙江代表团开放日上,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代表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去年,车俊曾作出“力争到2017年12月底,完成80%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承诺。经过一年努力,通过第三方评估,如今浙江全省“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87.9%,办事群众满意率达94.7%。

  “这项改革的初心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政府办事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在车俊眼中,这项改革的实质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大道至简的理念,深入转变政府职能,以此倒逼政府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

  车俊同时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在还在路上,还是进行时,离完成时还有一定的距离。“下一步,我们要在深化机构改革中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完善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的龙头作用,以此撬动经济体制、公共服务体制、权力运行机制等各领域改革,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真正把浙江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之一。”车俊说。

  (光明日报记者 刘华东)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09日 12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