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邢吉华委员:标志着我国新的监察制度的确立

2018-03-16 06: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代表委员热议监察法草案】

  辽宁省朝阳市政协副主席、朝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邢吉华委员:

标志着我国新的监察制度的确立

光明日报记者 王昊魁 邓晖 李笑萌 陈慧娟整理

  监察法的制定,在国家法治建设和纪检监察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我国新的监察制度的确立,也是在依法治国大背景之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监察法的制定,将政策性反腐推向法治化反腐的新高度。党的十八大以来,由纪委牵头,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等联合参与作战的反腐败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监察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经验以法律的形式确立下来,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形成了党领导下合力推进反腐败工作的新优势,为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16日 12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