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轮椅冰壶队晋级冠亚军决赛
2018-03-17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轮椅冰壶队晋级冠亚军决赛

锁定我冬残奥会首枚奖牌

  光明日报韩国江陵3月16日电(记者吴潇怡)一记漂亮的传击,红色壶稳稳地停在了距离大本营圆心最近的位置,宣告着扣人心弦的两个小时终于画上句号,迈向历史性的一刻——“赢了!”场上的王海涛、陈建新、刘微、王蒙4位队员振臂挥拳高声欢呼,场下替补席上的队员张强和他们一样兴奋,最激动的是主教练岳清爽,看到队员们赢得关键性的胜利,她不禁喜极而泣——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3点35分于韩国江陵冰壶中心开始的第十二届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半决赛中,中国轮椅冰壶队以4比3的分数战胜劲敌加拿大队,拿到了争夺冠亚军的决赛入场券。这张入场券在手,意味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冬残奥会奖牌榜零的突破已被锁定。

中国轮椅冰壶队晋级冠亚军决赛

  当地时间3月16日,担任中国轮椅冰壶队队长的四垒选手王海涛(前排投壶者)在半决赛中投出一壶。光明日报记者 吴潇怡摄/光明图片

  此前,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冬残奥会上的最好成绩是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上取得的第四名,这同时也是平昌冬残奥会之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残奥会中的最好成绩。中国轮椅冰壶队是在15日结束的轮椅冰壶循环赛中凭借循环赛排名第三的成绩进入到半决赛中的。遭遇强劲对手加拿大队的这场半决赛可谓是一场艰巨的拉锯战,双方比分追得很紧。在决出胜负的关键一局第八局中,尽管处在后手位置却一度被对手占据优势的中国队凭借临危不乱的队长王海涛的最后一壶一举制胜,冲破了加拿大队的严防死守,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取得半决赛的胜利后,中国轮椅冰壶队将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两点半在江陵冰壶中心与在半决赛中战胜东道主韩国队的挪威队一决胜负。谈到即将来临的决赛,主教练岳清爽表示:“我对队员们的希望就是放松心态、享受比赛。”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17日 11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