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厉害了,我的国》票房突破三亿元

2018-03-17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3月16日电(记者牛梦笛)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和成就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日前正在全国热映。该片自3月2日上映以来,不断刷新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据统计,该片上映首日就打破了中国纪录电影的单日票房纪录,成为同档期上座率第一的影片;上映第九天超越纪录电影《二十二》,登顶内地纪录片票房冠军;截至目前,上映15天票房突破3亿元,不断刷新国产纪录电影的票房奇迹。

  《厉害了,我的国》除了掀起观影热潮外,更是引起全民热议,有网友评价这部电影是“史上最贵电影”,因为“道具是各基建工程和高新装备;主演是各行业优秀科学家及工程师;演员是全体中国人。”正如网友所说,我们每个人都参演了这部影片,因为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所呈现的中国发展与成就,离不开全国人民凝结起来的磅礴力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些发展与成就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我们的共同努力绘制出一幅新时代的幸福民生画卷。

  北京新影联宣传发行部总经理梁爽对记者说:“观众的观影热情特别高,主动打电话到院线和影城,询问场次情况。观影后反响也非常热烈,观众对这部电影的评价很高,它点燃了观众的爱国心。”“这是一部非常适合三代人同时观看的电影。”不少观众走出电影院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厉害了,我的国》除了展现大国重器之外,也有对平凡人的日常努力及其对生活期待的细致讲述,“大”与“小”两者结合,令该片宏大之中不乏温情。《厉害了,我的国》导演卫铁表示:“影片不仅有对国家取得辉煌成绩的集中展现,更多的是对一个个普通人崭新精神面貌的刻画。努力去做一个奋斗者,是这部电影最希望呈现给观众的。”大地影院院线总经理方斌对记者说:“要实现中国梦,要让每个中国人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这要靠我们今天的奋斗。观众看完这部影片,除了骄傲与自豪,更多地会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厉害了,我的国》激励大家以榜样为力量,以中国梦为目标,把每一项工作做好,让国家和人民的未来更美好。”

  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既是在重温国家这五年砥砺奋进的辉煌成就,也是在重温与我们个人息息相关的点滴奋斗历程。所有影像带来的震撼、故事带来的感动,都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为了祖国的明天不懈奋斗。一句“厉害了,我的国!”最终成为每一个中国人奋斗的目标与动力。

  相关推荐:

  《厉害了,我的国》:凝聚民族自信 彰显时代精神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17日 11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