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教育惠民 争先争优

2018-03-18 09: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地方热议两会】

  光明日报记者 曾毅

  “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标记出了今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阐述,浙江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看得认真又仔细。从降低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辍学率到消除城镇“大班额”,从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供给到推进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到师德师风建设,朱达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教育工作全方位的坐标。

  宁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新学期第一会就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宁波市委今年春节后发出了争速、争先、争投、争优、争效、争强的动员令。教育既处于核心领域,又属于基础工程。我们在行动。”朱达介绍,开学之际,教育工委、教育局组成10个调研分组赴各地各校,听取基层师生意见,帮助解决困难,谋求教改实策。

  “2018年,宁波教育工作将按照立德树人全面化、深化改革常态化、教育均衡优质化、内涵建设高端化、教育惠民项目化的要求,统筹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职业教育协同卓越、终身教育开放融合,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奋力开启新时代宁波教育现代化新征程。”朱达说。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18日 1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