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娃高了壮了”

2018-03-19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履职故事】

  光明日报记者 万玛加 光明日报通讯员 孙海玲

  “学生娃高了壮了。”前几天,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预防控制所营养与健康研究室负责人马福昌代表高兴地同大家分享了一组数据——“2012年至2015年,青海省同年龄段儿童青少年的平均身高和体重较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前分别增加了1.5厘米和1.3公斤,儿童青少年的营养健康水平较以前有了明显改善。”

  “我的工作就是营养与健康研究,每年要去各州县开展培训和营养指导工作。”马福昌代表告诉记者,这些数据是他和同事们长期调研得出的一份科学评估。如今,走到青海省各地农牧区的学校里,只要开饭时间一到,就会看到学生们开心用餐的场景。这是青海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一个缩影。得益于这项工程的顺利实施,孩子们从过去“吃不饱饭”已经转变到现在“吃得好、吃得营养”。

  “除了激动、兴奋、期待以外,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第一次来北京参会,马福昌代表希望给青海更多的学校建设食堂,同时加大对走读生的补助标准,将西宁市贫困家庭的孩子也纳入“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这一“政策包”里,让更多孩子吃上健康的营养餐。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19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