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宗毅委员:注重崇德修身 引领社会风尚

2018-03-20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中共中央党校教育长罗宗毅委员:

注重崇德修身 引领社会风尚

光明日报记者 王琎整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今年的全国两会又把“国家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宪法,进一步夯实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家共识。

  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公民良好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公民良好的道德人格、激发其责任感提供了精神指引。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价值要求,有助于促进时代新人的全面发展,进而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业。

  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良好社会风尚。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促进和引领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要加强对宪法的学习。通过学习宪法,在弘扬宪法精神的同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依宪治国实践中,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20日 09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