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政文委员:实现心灵认同 培育时代新人

2018-03-20 06: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政文委员:

实现心灵认同 培育时代新人

光明日报记者 王琎整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航标,也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思想引擎。高校必须勇于承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历史重任。

  一要增强思想认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总体规划,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

  二要实现心灵认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全方位和全过程,形成完整的思想教育体系、知识教育体系和素质教育体系,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于脑。

  三要突出行动认同。通过丰富生动的第二课堂、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夯实当代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化于行。

  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20日 09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