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西专家:中国对维护全球经济秩序稳定发挥了重大作用

2018-03-22 06:2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圣保罗3月21日电(记者彭桦)巴西瓦加斯基金会国际关系专家奥利弗·施廷克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信守承诺,坚持对外开放,在维护全球经济秩序稳定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针对贸易保护主义有在全球范围扩大化的趋势,施廷克尔认为,目前很可能仅仅是个开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会有更进一步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出台。

  施廷克尔说,一方面,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内部,支持贸易保护主义的势力在增强。另一方面,特朗普政府推行贸易保护政策很大一个动力在于兑现竞选承诺、取悦选民,以应对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的压力。美国在全球化上的收缩不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继续履行推动和维护贸易全球化的承诺,这极大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形象。

  施廷克尔说,中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全球秩序的稳定有赖于中美关系的稳定,中美两国应该展开双边对话解决问题与分歧。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22日 1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