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各校自主招生新变化

2018-03-28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链接】

  北京大学:普通类专业招生增加计算机专业,医学类减少英语类(生物医学英语专业)。

  清华大学:首招“丘成桐数学英才班”,拟招收不超过15人,录取至“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且本科阶段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浙江大学:以往考试科目为数学、语文、外语、物理,今年新增一门化学,考查学生基本素质。

  重庆大学:取消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条件。

  东南大学: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并设置人工智能大类、未来网络大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类比赛的落款或主办单位作出明确规定。

  中国科技大学:计划名额93个,招生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材料类、工科试验班、地球物理学类、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类(网络安全方向)、计算机类、环境科学。新增了两个专业,分别为网络空间安全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类别二信息学学科,所包含专业:计算机类、软件工程、经济管理试验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考核形式新增笔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减少了一些条件;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在学科竞赛中减少了化学、生物竞赛。社会科学试验班的报考条件中也有减少和新增的竞赛要求。

  西安交通大学:报考要求新包含高中阶段完整参加过“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并获得结业证书者;新包含高中阶段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获奖者。

  武汉理工大学:在招生类别上增加了一个C类计划,专业类为工商管理(创业试点班),计划人数为20人,文理兼收。

  (光明日报记者陈鹏整理)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28日 08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