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万学子踏上红色筑梦之旅

2018-03-31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福建古田3月30日电(记者陈鹏)“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30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会址启动。活动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预计将有1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踏上红色筑梦旅程。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努力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成一堂全国最大最生动的思政课,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并固化为每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制度安排。

  在活动形式上,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通,组织理工、农林、医学、师范、法律、新闻等专业的大学生和企业家、投资人一起,以“科技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十九大宣讲小分队”或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农村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结束后,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当地的农户、合作社、学校、政府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交流。后续还将分别在部分有代表性的地区举行全国性对接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31日 01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