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维度看减负

2018-03-31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编者按

  自今年2月以来,教育部接连出台《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表彰等活动的公告》等多个文件,直指一块“硬骨头”——减负。今年两会,减负问题毫无悬念地继续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减负减负,要减的“负”究竟是什么,从何而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两会部长通道及两会记者会上明确指出,“我们讲的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指的是违背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超出教学大纲、额外增加的这一部分。”

多维度看减负

  光明图片/视觉中国

  本版今日刊发记者调查、数据分析及专家视点,力求从不同视角观察、呈现减负之战的态势及趋向。 

  《光明日报》( 2018年03月31日 06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