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编辑手记

2018-04-03 04:3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以真心碰真心,因了解而热爱。各国来华留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又无时无刻不在体验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感受着新时代中国的青春气息。

  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根据教育部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17年共有48.92万名外国留学生在我国高等院校学习,来华留学生规模持续扩大。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外国留学人员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35所高等院校学习,其中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计约7.58万人,比2016年增加18.62%。2017年共有来自180个国家的5.86万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在华学习。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不断向高层次高质量发展。

  各国留学生在迅速发展的中国学有所成,迈出人生的关键一步,更成为中国与世界民心相通的一股暖流。无论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相关语言学研究的埃及学者高山,还是通过博客向日本介绍中国生活的日本留学生依田有里佳,这些到中国留学的年轻人,追逐着个人的成功梦想,也用自己的点滴经历讲述着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汇入文明交流互鉴的大潮。

  (作者:李曾骙)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03日 12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