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忠诚干净担当的生动诠释

2018-04-04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论坛】  

  作者:易有权(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湖北武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去年八月因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这位新时代优秀组织部长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一生,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忠诚、干净、担当”。斯人已去、精神永存。党员干部要用涵养初心、践行承诺的实际行动,传好杨汉军的接力棒。

  杨汉军的事迹之所以能直抵人心,原因就在于他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责任至上、尽责是金。杨汉军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头等大事,始终保持着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彰显了共产党人为民担当的价值底色。不拘一格力挺干部担当重任,体现的是事业为上、敢于选贤任能的魄力;破冰解难,敢于打破传统思维,用好政策“钉钉子”,抓实招才引智,留下“孔雀”筑“巢穴”,体现的是事业为本、求真务实的态度;身为组织部长,“敲不开”家门,不拿钥匙自己都进不去,体现的是事业为要、刚正不阿的浩然正气。

  杨汉军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看得比生命更重要,“靠岸歇脚”四个字从来没有出现在他的字典里。全球引才,杨汉军10天行程、1.8万公里、3趟红眼航班,踏破铁鞋只因心怀复兴大武汉的信念。这些日常的、具体的、持久的努力,记录着杨汉军以城市发展为己任的胸怀气魄,承载着他为人民谋幸福的豪情壮志。

  向杨汉军学习,就要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强烈事业心,争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在没有硝烟、弹雨的和平年代,杨汉军用宝贵的生命告诉我们,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和奉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领导干部开拓奋进的新的历史坐标。俗话讲:“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杨汉军正是用他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出了党员干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之路。传好杨汉军的接力棒,就要在这条道路上一往无前地走下去,“撸起袖子加油干”。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04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