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山儿女深切缅怀英烈

2018-04-06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王瑟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周世祥

  “天山脚下是我可爱的家乡,当我离开它的时候,就像那哈密瓜断了瓜秧……”

  清明时节,新疆各地的革命烈士陵园再次响起这首《怀念战友》的歌曲,人们用各种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反恐维稳牺牲的英烈。

  4月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长江路片区管委会的30多名党员和结亲亲戚一起来到青松挺立、鲜花盛开的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祭祀活动。

  在革命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大家肃立默哀,向烈士致敬,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社区干部合斯来提·迪力夏提拉着结亲姐姐巫素娥的手,一起向英烈们送上了鲜花。合斯来提·迪力夏提深情地说:“这里埋葬着为新中国解放事业牺牲的革命先烈,毛泽民、林基路等,还有新中国建设事业中牺牲的众多烈士,我们永远忘不了他们所做出的牺牲。今天第一次带我的大姐一起过来参加活动,我和大姐要在工作生活上互相支持帮助,珍惜现在美好生活。”

  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革命烈士陵园里,和静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向埋葬在这里的革命烈士王峰、阿不都热合曼·依麻木等烈士敬献花圈。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刘君表示,有了这些革命先烈无私的奉献,才有了今天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塔城地区文明办还向全地区各族人民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希望大家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共同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清明祭扫环境。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06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