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塞尔维亚使馆及塞方官员凭吊烈士

2018-04-07 02: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贝尔格莱德4月6日电(记者赵嘉政)4月5日上午,我驻塞尔维亚使馆全体外交官、我驻塞记者、中资企业、留学生及华人华侨代表共五十余人来到我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烈士。塞劳动、就业、退伍军人和社会问题部部长乔尔杰维奇,贝尔格莱德市长马利出席了活动。全体人员肃立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表达了对烈士的深切哀思。

我驻塞尔维亚使馆及塞方官员凭吊烈士

图为我驻塞尔维亚使馆及塞方官员凭吊烈士。赵嘉政摄/光明图片

  1999年5月8日,北约战机悍然对我驻南联盟使馆发射导弹进行攻击,造成我报许杏虎、朱颖两位记者以及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壮烈牺牲。

  凭吊仪式结束后,我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接受了塞多家媒体采访,表示“我们要缅怀烈士、珍爱和平”,中塞两国深厚友谊是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期待双方在新时期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07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