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鳌:“青春进行时”

2018-04-09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闻现场】

  光明日报记者 张斐晔

  4月的博鳌风和日丽、椰香沁人,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举行,让这里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焦点。

  “欢迎来到博鳌!”走进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记者听到远处传来这句热情洋溢的欢迎语。抬头望去,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志愿者们正微笑着向我们致意并用专业的手势,为我们指路。“你的衣服真好看,是这儿的民族服饰吗?”同为女性,记者难掩爱美之心,忍不住向志愿者抛出了这个“太不专业”的问题。“这是海南当地黎族的传统服饰,是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位名叫高子璇的志愿者向我们热情地介绍了她身上的礼仪服装,这套黎锦材质的服装上衣为黑底彩纹圆领贯头衣,下面是配以仿银饰物的长式筒裙。“作为海南的大学生,我们很高兴能够为这次盛会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让远方的客人认识海南、喜欢海南。”同样作为礼仪引导员的郑会慧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博鳌亚洲论坛的志愿服务,她与高子璇等同学都来自海口经济学院,“能够与博鳌结缘,我们非常骄傲。”说话间,她们身上的配饰随风轻响,悦耳动听,一如她们的浅笑细语。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找到新闻中心,迅速被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包围的记者耳畔传来这句温暖的问询。两位干练的新闻中心志愿者为记者答疑解惑,她们是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志愿者。“我的普通话说得不太好,但我会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志愿者方畅程俏皮地向记者解释着自己的口音。“我们通过层层选拔得到了这个机会,同学们都说我们太幸运了。”另一位志愿者连绮敏曾在香港参加过博鳌亚洲论坛有关青年的活动。“作为香港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为国家举办这样的盛会而自豪!”

  短短一天,记者在博鳌处处感受到这样的青春气息。据悉,此次论坛共有15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创历年之最。朝气蓬勃的青年志愿者们,用汗水与微笑留下属于他们的博鳌印记。而博鳌论坛上,古老的亚洲也正值昂扬向上的“青春进行时”。博鳌正青春,亚洲正青春,世界正青春!

  (光明日报博鳌4月8日电)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09日 05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