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揭牌

2018-04-10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嘉兴4月9日电(记者陆健、严红枫)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的支持下,9日,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在党的诞生地——嘉兴市揭牌,“红船精神”研究院同时挂牌。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为弘扬“红船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7年12月,浙江省委决定在嘉兴组建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学院由原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改建而成,教学面积共4万多平方米,改造提升后可同时容纳500名学员,年培训规模2.5万人次以上。

  据悉,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将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和教育,力争办成不忘初心的政治学院、“红船精神”的研究学院、新发展理念的知行学院、引领未来的创新学院和世界政党的交流学院。培训对象包括中高级党政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中高层管理人员、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等。同时,还将承接国内外有关政党、政府、企业和社会团体委托的培训项目。

  “红船精神”研究院经浙江省委常委会研究同意组建,紧紧围绕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研究和践行“红船精神”的核心任务,着力加强“红船精神”深刻内涵、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及其在浙江的实践等方面的研究阐释和宣传解读工作,推出有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研究院面向全国集聚资源,整合省委党校、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中特研究中心等部门以及嘉兴市的研究力量,进行日常研究和运作。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10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