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栗战书分别会见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
2018-04-10 06: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04-10 06:30:02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孙满桃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崔文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9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和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

  在会见呼日勒苏赫时,栗战书表示,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蒙古国,中蒙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已成为蒙古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国和援助提供国。中方愿同蒙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尊重双方关切,丰富经贸合作内涵,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两国立法机构要发挥议会定期交流机制平台作用,分享治国理政和立法经验,服务国家关系发展大局。

  呼日勒苏赫表示,蒙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深化双方经贸领域合作,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开展交流。

  在会见范德贝伦时,栗战书表示,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中奥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坚定不移坚持经济全球化,维护贸易自由化和多边贸易体制,贸易保护主义是没有出路的。中方愿同奥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对话交流,理解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包括“一带一路”建设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夯实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为新时代两国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范德贝伦表示,奥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开展交流,对中国发展有信心,愿深化两国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参加会见。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10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独家策划

九图速览|关于博鳌的这些看点千万不要错过

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要亮点和看点,突出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与价值。

听,这些代表委员怎样诠释新时代

听声音,识代表委员,看新时代。这些在两会代表委员通道上亮相的代表委员,你能猜出几个?

“部长通道”来袭!听声音 猜部长 看关切

该游戏剪辑2018两会数次“部长通道”中部长们关于各领域民生相关的经典发声,让网友在听声音、猜部长。

红利来啦!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3月5日上午,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