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2018-04-11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10日电(记者王卓伦、罗江)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习近平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习近平指出,中新关系发展同中国改革开放息息相关。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加坡正在实施“未来经济发展战略”。双方要结合新形势新特点,对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作出新的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双方要推进政府间大项目合作。要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继续打造好两国共建的“南向通道”,将“一带”和“一路”更好连接起来。中方愿同包括新方在内东盟国家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发展规划更好对接,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希望新加坡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李显龙表示,新加坡支持基于国际规则的国际体系,主张国际合作应对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国与国要通过和平、建设性的方式处理彼此关系。中共十九大和刚刚结束的中国全国两会宣示的政策,体现着中国对自身发展高瞻远瞩的规划和对国际体系的支持。当前新中双边合作与时俱进,日益深化。新方致力于深化新中关系,推进两国大项目及“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新方支持加强中国东盟关系。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11日 02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