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
2018-04-12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04-12 06:00:02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孙满桃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11日电(记者侯丽军)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海南省博鳌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

  习近平指出,很高兴见到老朋友。发展中吉战略友好关系,是中国建设周边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支持吉方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奉行的内外政策,对吉方发展成就感到高兴。中国对吉合作,着眼于睦邻友好,始终以义为先。近年来,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一批重要早期收获,对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中方愿同吉方一道,搞好有关项目,将两国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希望你作为吉执政党主席,为中吉关系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阿坦巴耶夫表示,习近平主席昨天作了非常精彩的演讲,对人类社会应当向何处去指明了方向,令世人钦佩。当前吉中关系已经发展到战略伙伴水平。感谢中方对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我愿继续致力于推动加强吉中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王毅等参加会见。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12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独家策划

九图速览|关于博鳌的这些看点千万不要错过

介绍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主要亮点和看点,突出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与价值。

听,这些代表委员怎样诠释新时代

听声音,识代表委员,看新时代。这些在两会代表委员通道上亮相的代表委员,你能猜出几个?

“部长通道”来袭!听声音 猜部长 看关切

该游戏剪辑2018两会数次“部长通道”中部长们关于各领域民生相关的经典发声,让网友在听声音、猜部长。

红利来啦!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3月5日上午,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