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山世园会会址南湖景区免费向公众开放

2018-04-17 05:1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记者耿建扩 见习记者陈元秋)“早就盼着这一天了,今天全家人早早就来了。这么美的大公园以后想来就来,真是件惠民的大好事。”4月15日起,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唐山南湖景区免费向公众开放,游客张新霞说出了首日免费入园的86420名游客共同的心声。

  南湖景区位于唐山市区中心区南部,原本是开滦采煤百余年形成的大片沉降区,曾是污水横流、垃圾成山、杂草丛生的废墟地。经过两次大规模生态治理,南部采沉区变身为总体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融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为一体的大型城市中央生态公园,2010年成为国家4A级景区。

  南部采沉区生态修复项目不仅获得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也使唐山赢得了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承办权。171天的唐山世园会上,500多万国内外游客在南湖感受花香、流连忘返,见证了这座百年工业城市新的抱负和追求。2016年10月16日世园会闭幕后,唐山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对社会各界正常开放,真正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园会。为保证世园会精彩不断、热度不减、水平不降,南湖景区实行年票制,年票每张价格50元,可在有效期内不限次入园。

  一年多以来,南湖景区在接待游客常规游园的基础上,先后举办了春节灯会、风筝风车节、音乐节、国际啤酒节、摩托艇大赛、射箭大赛、航拍摄影大赛等数十项大型文体活动,将世园会会址打造成更有内涵、更富活力、更显张力的绿色休闲旅游胜地和城市会客厅,让广大游客乐在其中、美在其中、学在其中。

  为让更多市民共享举办世园会的幸福成果,本着惠民、利民的原则,今年4月15日起,南湖景区向所有游客免费开放,已购2018年景区年票的还可办理退票。

  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常立表示:“南湖景区今后免费开放,让美丽的风景真正属于人民,让人民群众共享美丽的风景、发展的成果,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也体现了唐山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南湖景区免费后,肯定会吸引更多外地游客,促进唐山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唐山从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转变的成果,也促进了城市由工矿型向文化旅游型转型。”

  “我们游园时一定会珍惜和保护好环境,让景区成为展现唐山文明的窗口,让南湖这张城市名片更加靓丽。”免费入园首日,在明媚的春光里,南湖景区游人如织、生机勃勃,游客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放松身心、亲近自然,为南湖的美丽喝彩,也为幸福生活喝彩。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17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