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8% 中国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2018-04-18 04:3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张翼)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1987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增速和去年四季度持平,我国经济增长率已连续11个季度稳定在6.7%到6.9%的区间。

  一季度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904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77451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112428亿元,增长7.5%。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工业生产总体稳定,服务业较快增长,民间投资增速加快,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市场销售持续活跃,贸易顺差大幅收窄,市场物价涨势温和,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居民收入稳步增长,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一季度国民经济延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但也要看到,国际环境不确定性上升,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指出,下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引导稳定预期,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详细报道见10版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18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