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代楷模”吕建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8-04-20 05:3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彭景晖、张永群)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河北省委联合主办的“时代楷模”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吕建江,生前系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1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为民服务的触角拓展到网络空间、延伸到千家万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被誉为“新时代的马天民”和“网上雷锋”。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同志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年仅47岁。2018年4月,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会上,吕建江同志生前的战友、河北利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云川,石家庄市桥西区留村社区治保会主任张志杰,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政委高文华,吕建江同志爱人、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者崔利平以及曾经采访过吕建江的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温丽丽相继作报告。

  生动的讲述向现场听众呈现了吕建江忠诚履职、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奋斗者形象和崇高的精神,故事朴实而感情真挚,观众纷纷落泪,现场掌声不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精神,这位英雄身体力行。”“向吕建江同志学习!”……聆听报告会的观众表示。

  来自中央政法机关各单位干部代表,公安部机关局级单位负责人和干部代表,首都公安民警和群众代表,河北省公安机关民警和群众代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师生代表及各界媒体代表等7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光明日报11版刊发“时代楷模”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登)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20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