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鲍鹏山的公益国学班为何一座难求

2018-04-21 04:0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记者曹继军、颜维琦)2013年春天,文化学者、上海开放大学教授鲍鹏山在上海创办了浦江学堂,不收学费,不做广告,他希望与社会各界合作,面向青少年做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教育。让孩子从二年级到六年级,5年时间,每个双休日上半天课,读完并背诵《论语》《孟子》《大学》《中庸》《老子》《庄子》(内七篇)《六祖坛经》等7部国学经典。面对起步时的重重困难,鲍鹏山信心十足:“这件事不但要做,更要做好——基础教育必须读,也只能读文化原典。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价值观。”

  在鲍鹏山的坚持和努力下,很快,这个公益国学班仅凭口碑传播就一座难求,从市中心办到了远郊街镇。现在,浦江学堂已扩展至北京、安徽芜湖、湖北武汉、江苏常熟等地,到今年初开设班级40余个。

  (详细报道见4版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21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