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改革开放新征程

2018-04-21 04:0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李晓)中国改革开放的红利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形成与发展提供了动力源泉。4月20日,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119期新闻茶座上强调了这一观点。

  他认为,中国在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中,通过不断探索学习、查找体制中阻碍生产力发展的积弊、创新发展方式、补齐制度短板,最终形成了一套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激发各类经济主体创造力与积极性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韩保江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独立自主与对外开放”等维度对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基本内涵进行了深度解析,并指出要牢牢按照国家顶层设计领域的“四梁八柱”稳步推进,开启改革开放的新征程。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21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