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书香中国万里行”首场活动在河南漯河举行

2018-04-22 04: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漯河4月21日电(记者李苑)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等单位主办的2018“书香中国万里行”首场活动,21日在河南漯河举行。活动期间,将举办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经典诵读大赛等文化活动。据悉,“书香中国万里行”系列活动,还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开展,深入推广全民阅读工作。

  漯河是东汉时期文字学家许慎的故乡,其编纂的《说文解字》名垂青史。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秘书长李忠,代表活动方向漯河市捐赠3000册图书,并宣读了《“书香中国万里行·漯河站”活动宣言》。他表示,全民阅读水平的高低不仅仅是衡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指标,也代表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明进程,希望通过推广全民阅读,提升读者阅读品位、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推进先进文化建设,努力实现“文化中国梦”。

  “书香中国万里行·漯河站”系列活动将持续至4月23日。

  据介绍,“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是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品牌活动,致力于推介优质阅读内容以引领阅读风向、宣传全民阅读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并为指导全民阅读活动的持续开展提供决策参考。活动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经先后走进北京、青岛、襄阳等多个省市,营造出了浓郁的书香文化氛围,激发了民众的阅读热情。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22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