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富子梅:媒体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8-04-25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富子梅:

媒体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富子梅:媒体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富子梅

  今天,中巴两国媒体界同仁齐聚一堂,以“‘一带一路’倡议与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商媒体合作,共谋务实举措,共话美好愿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民日报社于2014年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希望借助国际媒体间的合作,构筑信息“高速路”,拆除情感“隔离带”,扩大合作“朋友圈”,拓展文化“同心圆”。这一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4届。人民日报社高度重视与巴基斯坦媒体的交流与合作,与多家巴主流媒体签署了合作协议,长期保持友好交流合作关系。

  中国·巴基斯坦媒体论坛的举办,是推动中巴媒体合作机制化建设的重要行动,是打造中巴媒体沟通机制和发声平台的重要举措。中巴两国媒体应深入开展对话交流,丰富合作形态,提升合作水平,做中巴友好故事的传播者;加强媒体间的沟通和协调,不断提高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做中巴合作声音的唱响者;顺应传媒业变革,强化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的互学互鉴,做报道创新的开拓者;加强对中巴经济走廊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报道,做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的推动者。

  《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25日 12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