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青年马克思》今日上映

2018-05-05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电影《青年马克思》今日上映

展现一个有血有肉的马克思

  光明日报北京5月4日电(记者韩业庭)你心中的马克思是什么样的?伟人、导师、满脸胡子的老人……除了马克思这个名字以及与之相关的一些概念,相信很多人对马克思并不完全了解。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电影频道华诚影视协助推广的影片《青年马克思》,5月5日将在全国上映。

  电影《青年马克思》由法国、德国、比利时联合拍摄,2017年在柏林国际电影节展映后引起强烈关注。影片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的相识相知过程,以及他们因共同的理想信念,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等革命实践故事。同时影片还真实再现了青年马克思及燕妮鲜为人知的家庭生活。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说,这是一部有意思、有意义、有意味的电影,超越了常规人物传记片的类型模式,紧紧围绕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伟大友谊,大胆采用“双主角”的模式展开叙事,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细节考究,和当代年轻观众情感相通。

  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青年马克思》译制导演王晓巍说,看了这部影片,观众会产生一种想继续了解马克思的强烈愿望,所以这部影片“为观众尤其青少年观众打开了一扇了解马克思的门,搭建了一座走近青年马克思的桥”。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05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