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的先锋代表

2018-05-06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墨西哥学者海因茨·迪特里希: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的先锋代表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陈瑶、李家瑞)墨西哥学者海因茨·迪特里希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的先锋代表。

  海因茨·迪特里希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曾出任拉美多国左翼领导人的政治顾问。

  迪特里希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贡献,认为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发展至今仍具有旺盛生命力,很重要的原因在于马克思主义在不同历史时期都在实践中得到发展和创新,中国共产党发挥了尤其重要的作用,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发展的先锋代表”。

  迪特里希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历多次理论和实践的创新飞跃,“每次都能根据客观现实对既有理论进行创新,再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体现理论和实践的辩证统一。”

  “作为体现马克思主义真理性的实践范本,中国在经济和社会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有力地证明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多次访问中国、目睹中国快速发展的迪特里希说,中国共产党在脱贫攻坚、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领域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就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有力证明。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06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佳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