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研讨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8-05-07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特别关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光明日报布鲁塞尔5月6日电(记者刘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比利时-中国协会5日在布鲁塞尔联袂举办“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研讨会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来自比利时、法国、瑞士及中国的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

  与会者表示,不同民族间交往,重要的是了解对方的历史、文化、思想。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一直在中国的思想界占据重要位置。近代以来,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成功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的基本理论。要继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的优秀历史传统结合起来,把马克思主义植根于中国的优秀文化之中;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结合起来,将中国建设与改革的实践经验和历史经验上升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既坚持马克思主义,又发展马克思主义。

  与会各国专家学者就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影响,特别是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理论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渊源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外与会者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体实践相结合,科学地应用并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必将对今后世界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比中协会主席范汉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海涛、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公参张驰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07日 12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