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中德媒体对话在柏林举行

2018-05-08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柏林5月7日电(记者徐扬、任珂)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德国外交部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德媒体对话7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两国与会代表就进一步加强中德媒体交流合作及“社交媒体时代的国际新闻报道”“经济全球化与媒体作用”等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米夏埃利斯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在经济上,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大的伙伴,也是全球最重要的伙伴之一。德中双方高层访问频繁,双方建立数十个不同的对话框架,让交流日趋热络。德中媒体对话充满活力,对促进两国关系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下,德中双方的交流合作更需要加强和拓展。希望双方媒体彼此学习,同舟共济,取得更大进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致辞中指出,中德是全球重要的信息生产国和消费国,两国新闻媒体业深厚的历史积淀和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双方媒体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德国外交部共同主办的中德媒体对话,已经成为两国媒体人士交流互鉴、拓展合作的年度重要活动。

  郭卫民表示,两国媒体应共同致力于巩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助推中德经贸合作,拉紧中德人文纽带;为经济全球化鼓与呼,支持贸易自由化,反对保护主义;就社交媒体时代如何开展国际新闻报道,加强质量管理进行深入探讨。

  当天,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出席开幕式,中德两国的媒体代表和专家学者40余人参加对话。双方与会代表积极评价本届中德媒体对话,认为会议务实高效,有助于深化中德媒体交流合作,增进双方互信和友谊。

  中德媒体对话创办于2011年,是中德政府间媒体交流机制,在两国轮流举办,此前已在柏林、北京两地举办了6届。第六届中德媒体对话2017年1月在北京举办。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08日 12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