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葡萄牙赛区决赛落幕

2018-05-15 05:0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里斯本5月13日电(记者章亚东)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首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葡萄牙赛区决赛13日在距首都里斯本不远的小城埃什托里利尔举行。

  比赛分为幼儿组、少儿组和青年组。参加决赛的14位华裔选手发音标准,声情并茂,朗诵的中文诗歌和散文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参赛选手中最小的韩骐鸿年仅5岁,但已经能用流利的中文完整地讲述一个小故事,而且表演自然大方。

  8岁的韩昕辰在葡萄牙出生,但中文发音纯正。她非常喜欢中文诗歌,在她看来,学好中文还能多交朋友。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胡轩睿、韩昕辰和金诗琪分获幼儿组、少儿组和青年组特等奖。

  活动承办方负责人韩淑敏告诉记者,举办比赛的目的是培养当地华裔子女学习中文的兴趣,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通过朗诵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真切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15日 1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