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攀枝花:传承“三线建设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2018-05-21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活动背景】  

  攀枝花,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享有“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的美誉。作为昔日的三线重镇、百里钢城,攀枝花不仅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更有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三线建设精神”。经过十几年来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积极探索,如今的攀枝花活力四射,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工业化率、城镇化率等指标均位居四川前列,正逐渐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阳光花城、康养胜地。

  近年来,攀枝花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城市景观建设、法制建设和文艺作品创作,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文明攀枝花”建设提速升位,全民、全域、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美丽攀枝花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攀枝花还开展了“四川好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一系列推荐评选活动,举办“感动攀枝花”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晚会,组织道德模范巡讲、巡演300余场(次),累计有20余万名群众收看收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集群”不断壮大,正能量不断弘扬;选树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西区玉泉街道巴关河社区等16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示范点,积极培育文明风尚;加强文明细胞建设,新晋省级以上文明单位(村镇、校园)37个,建成省级“四好村”20个、市级“四好村”100个。

  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寄托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景。“我们要以本次讲坛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传承弘扬‘三线建设精神’,推动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响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的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攀枝花:传承“三线建设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第七十二场直播页面二维码

  (光明日报记者李晓东 见习记者冯帆)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21日 04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